李明大使走访《所罗门星报》并同编辑记者座谈
2021-07-17 14:26
 

  7月16日,李明大使走访所罗门群岛最大报纸《所罗门星报》,并同该报负责人及全体编辑、记者举行座谈,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成就和治国理政经验,就中所关系和两国媒体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星报》作为所创刊最早、影响力最大的媒体之一,近年来致力于客观报道中国和中所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中所民间友谊,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一份好的报纸,应该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讲好自己国家的故事。希望《星报》发挥优势,在讲述所罗门群岛故事的同时,多讲、讲好中所友好的故事。

  李大使表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着14亿中国人民奋勇前进,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给中所关系和两国新闻媒体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中国驻所使馆愿积极推动《星报》等所媒体同中国媒体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认知,共同朝着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作出努力。

 

 

  《星报》负责人拉马尼女士和编辑记者热烈欢迎李大使到访并表示,《星报》支持所政府外交政策,支持所中关系发展,将继续向所民众介绍真实的中国,期待同中国媒体加强合作。

  李大使参观《星报》新闻采编室、调频电台等部门。双方还就广东省媒体与《星报》开展友好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所罗门星报》于1982年创刊,是所历史最悠久、销量最大的纸媒。除日报外,《星报》发行新闻、时尚期刊,开办调频广播电台,在所全国有较大影响。